•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正式启动(图)

时间:2022-09-21 09:12 来源:临渭检察

根据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安排,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决定,成立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巡回检察组组长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蒲亚丽担任,于2022年9月19日至9月30日对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常规巡回检察。

9月19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举行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启动仪式。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蒲亚丽,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田晓华,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局副局长闫锋,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惠解宁,临渭区各乡镇司法所领导和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驻渭南监狱检察室副主任、巡回检察组副组长董纪伟主持。

会上,派驻临渭区看守所检察室负责人、巡回检察组副组长王勐宣读了《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对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常规巡回检察实施方案》,田晓华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蒲亚丽就此次巡回检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站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统一对巡回检察工作的思想认识。社区矫正工作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采取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回检察的质量和效果。巡回检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规范行使检察权。发挥好巡回检察对社区矫正工作“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使刑罚执行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和细处;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推进。检察机关与社区矫正参与工作的各单位互为一个整体,需要在工作中加强沟通、相互配合、相互学习,共同打造“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格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