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闫村法庭获评全省“达标法庭”(图)

时间:2022-09-21 09:14 来源:临渭法院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新时代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二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结果予以公布,临渭区人民法院闫村人民法庭被评定为全省“达标法庭”。

近年来,临渭法院闫村法庭探索形成建立案件审理节点责任制,在案件的送达、开庭、宣判和调解等程序上,设立时限,明确承办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分工与责任。充分利用陕西移动微法院、陕西诉讼服务网和12368诉讼服务热线开展在线调解、网上立案、诉讼缴费、网上开庭、庭审直播、集约送达等平台,既节约了司法资源,降低了诉讼成本,又提高了诉讼效率,使案件审理驶上便民、高效的快车道。

此外,临渭法院闫村法庭积极发挥人民法庭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搞好调解工作,建设辖区内基层调解组织和调解队伍的网络,积极联系镇司法所,与村镇两级人民调解组织建立调解机制,并协助其制定纠纷化解规章制度,使人民调解工作呈现范围全面化、程序简约化、方式多元化的新局面,有效地将纠纷化解在源头、树立了民间调解组织的公信力,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下一步,临渭法院将以获评“达标法庭”为契机,继续推进和深化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努力实现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及装备有新发展、便民服务有新实效、审判质效有新提升、参与基层治理有新举措、服务乡村振兴有新气象、队伍建设有新面貌”的创建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