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四个到位”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2-10-31 08:52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管童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26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该区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树牢“为民、惠民、靠民”思想,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站位、科学规划、强抓落实,助力工作提质增效。

夯实责任到位。按照市级交办问题清单,发送区级包联领导提醒单,督促各包联领导深入包联街镇、考察点位,对照创建标准督查检查;针对个别顽固性、易反弹的问题,向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下发督办单,督促其高标准、限时整改。通过领导抓、抓领导,带动干部在全区掀起创建攻坚战的热潮。同时督促各街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严格网格化管理,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大洁城活动。

宣传氛围到位。利用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媒体,采取反面曝光督办、正面宣传报道的形式播发创建工作动态;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将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小喇叭,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大街小巷不间断宣传创文知识;发挥社会宣传优势,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纸质宣传品、转发创文电子宣传版等形式,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亮点打造到位。切实做到26类点位类类有亮点,338个实际考察点位全部达标。按照测评标准,做好医院、农贸市场周边300米内背街小巷和小区的整改落实;重点针对24个点位社区,按照1:7的比例做好问卷调查示范小区的打造,通过建立专业队伍,逐户逐人,点对点、面对面做好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

督查检查到位。在做好市级通报问题整改的同时,成立专门督查组,对照创建标准,实地考察点位,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开展第二轮创建工作专项督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将对交办问题连续两次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按照创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移交相关部门严肃追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