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检察:平安建设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图)

时间:2022-11-10 17:58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日前,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各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并就“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专项检查中,各法治副校长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教职员工入职查询是否有台账、台账是否及时进行更新、学校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是否到位,入职员工档案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对档案信息不完整的,要求学校及时子以补正。

会后,各法治副校长向教职员工发放了 《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治宣传手册,通过以案释法提高教职员工的法治意识。教职员工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和工作中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并做好学生们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号检察建议”的有力贯彻落实,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平安校园建设宣传,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用心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以检察之力助推平安临渭、法治临渭建设深入开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