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杜桥派出所:全力推进辖区平安创建

时间:2022-12-01 17:33 来源:环境热线

图片

12月1日上午10点,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所长樊晓聪,内勤民警李淑玲、张变做客《环境热线》,就杜桥派出所在平安创建、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等方面工作和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

主持人:围绕平安创建,咱们杜桥派出所开展了哪些工作?

嘉宾:近年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大力推动“枫桥经验”本土化创新实践,细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依靠发动群众就地化解矛盾,探索总结出“16533”工作法,全力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

图片

1、建强“一个”阵地。成立专职领导小组,建立矛盾纠纷调解责任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

2、坚持“六勤”方法。通过“勤听、勤学、勤思、勤访、勤记、勤调”的工作方法,构建矛盾化解防控新格局,开展宣传、巡逻、举办讲座等方式,及时掌控情况,及早预防,减少矛盾的发生。

3、落实“五早”措施。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早通报。

4、守牢“三不”底线。矛盾不上交,纠纷不升级,服务不缺位。

5、落脚“三个”目标。做守护平安稳定新时代的奉献者,做提升群众幸福高指数的见证者,做打造基层公安金招牌的践行者。

图片

主持人:咱们今年破获的电信诈骗案件成效如何?

嘉宾:2022年,杜桥所以“百日行动”、“2022猎鼠”、“清源断流”行动为重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紧急处置预警指令100余条,帮助群众止损20余万元。

图片

主持人:在反电诈宣传方面有哪些创新?

嘉宾:瞄准受众特点 ,开展“订单式”宣传。为老中轻幼不同年龄段群体量身制定个性化反诈宣传内容和形式,确保反诈宣传入心入脑、取得良效。

完善阵地功能 ,增强“沉浸式”宣传。依托反电诈VR体验馆,不断完善反诈主题场景,更新诈骗模拟体验系统。

借力各类活动,抓好“流动式”宣传。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和“红袖章”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组建了10支流动宣传小分队,组织开展反诈流动宣传,最大限度延伸反诈宣防覆盖面。

图片

下沉社区网格,做好“摆摊式”宣传。以创建“无诈社区”为目标,发挥社区民警人熟地熟的优势,推出“早摊”宣传机制。

用好网上群组,实现“指尖式”宣传。依托30余个网格微信群、行业微信群,积极发布、转发有关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内容的微警务文章、海报,推送官方反诈顺口溜语音、小视频等群众易于接受的反诈宣传信息。

主持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嘉宾:1、提醒广大听众朋友,下载国家反诈APP,注册并实名认证,同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2、预防电诈“七个一律”。

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凡是170、171、95号段,来电带+的都是诈骗电话,一律挂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