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渭南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成立

时间:2022-12-06 09:34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郭晨光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2日,我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临渭区花园国有林场揭牌成立。

据了解,该基地由临渭区人民法院、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区林业局联合打造。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在揭牌仪式现场,临渭区人民法院、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区林业局三方签约“共建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介绍,设立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是司法战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益实践。临渭区法院将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以及公益诉讼审判职能,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源头保护、生态修复和责任追究模式,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法治责任。下一步,临渭区法院将与临渭区检察院、临渭区林业局紧密协作配合,严厉打击秦岭地区非法采伐、非法狩猎、非法贩卖野生动植物等犯罪活动,以司法之剑护卫秦岭的绿水青山,服务美丽渭南、美丽陕西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