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交付执行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图)

时间:2022-12-06 16:23 来源:临渭检察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关于开展社区矫正交付执行环节专项检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近期,临渭区检察院对辖区社区矫正交付环节工作进行全覆盖式检察监督。

此次专项检察,第三检察部干警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台账、查阅档案材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重点检察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交付执行、解除和终止等环节。对在矫的436名人员以及2022年1月1日后新进且目前已解矫的76名人员的法律文书及相关资料进行检查,发现有两人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前来报到,检察人员通过与当地法院、社区工作人员及其本人调查核实,确系情况属实,不存在延迟交付等违法现象。针对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检察人员口头提出建议,要求区司法局严格依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规定执行,从源头上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检察监督,有利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认识到矫正工作的短板,查漏补缺,提升管理水平;有利于检察人员对矫正工作全面进行梳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助推刑事执行监督检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