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执行局:利剑出鞘显威力 返还车辆保民生(图)

时间:2022-12-07 16:56 来源:临渭法院

市中院“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已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临渭法院执行局乘“东秦利剑”行动之东风,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涉民生问题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舒民忧,解民愁。

12月5日早8点,执行干警再次驱车前往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杨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家中,在该案的执行中,双方当事人因有另案纠纷,被执行人杨某抵触情绪很大,并直言不履行本案义务。执行法官多次传唤杨某,杨某以在外地打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回来为由,既不主动返还车辆,又拒绝告知车辆具体下落,使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再次见到被执行人杨某父亲,杨父情绪激烈,不愿告知车辆下落,也不愿联系杨某。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向被执行人家属释法明理,并告知其不主动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家属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主动与杨某电话沟通,在获悉车辆所在地后,执行干警与杨父碾转来到车辆停放地。经执行干警确认车架号、车牌号等无误后,又发现车辆不能启动,立即请示局领导,局领导及时协调法警队、车队及机修人员、司机,再次驱车共同来到车辆停放点,对涉案车辆进行检修。历经七个小时,成功从渭南南塬执行回涉案货车。

执行工作任重而道远,执行过程中既有体力上的辛苦付出,也有春风化雨式的调解艺术,执行法院、执行干警需付出百倍努力,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加速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