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开展“法律明白人”考试(图)

时间:2022-12-13 16:46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更好发挥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群众法治素养、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根据渭南市关于“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临渭区于2022年12月12日至16日组织全区20个街镇,共344个村(社区)、1032名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明白人”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明白人”基础知识等内容,重点从为什么要遴选“法律明白人”、“法律明白人”应当具备哪些条件、“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测试。此次考试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具有较强的实战性,旨在通过以考促学,提高“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能力。

通过此次考试,有助于“法律明白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有利于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临渭区将持续抓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增强“法律明白人”服务法治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法治引领作用,从而更好带动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争做“法律明白人”,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