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提供劳务受伤害 法律援助来帮忙

时间:2022-12-13 11:35 作者: 通讯员 王静楠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静楠)维权路漫漫,法援情切切。木某的劳务伤害案自发生至结案,历时十五个月,获得了80000元的赔偿款,终于尘埃落定。木某紧紧握住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法律援助就是好!谢谢!”

原来在2020年7月,张某雇佣木某在渭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地从事防水小工工作。2021年4月8日17时许,木某在地下车库做防水注浆时,因注浆管道破裂导致注浆打入木某的右手食指内,致使受伤。

事故发生后,被紧急送往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住院治疗16天,经检查诊断为:1、右示指高压灌注伤;2、右示指血运障碍;3、右食指指环坏死。治疗期间,张某仅支付了医疗费用,但其余各项费用并未支付。后经两人协商,于2021年10月31日张某向木某出具欠条一份,内容为:“因工伤事故,赔偿木某人民币80000元整”,但并未履行。木某多次联系,但因张某住所地是安徽省,路途遥远,加之受新冠疫情影响出行不便,致使纠纷无法得以解决。如何尽快了结此事?木某一筹莫展,毫无头绪,最终,想到了法律援助。

2022年3月11日,木某来到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热情接待,经过了解案情,认为木某的事情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立即受理本案,并指派援助律师承办本案,并要求承办律师尽最大努力为受伤的木某挽回损失。

律师接受指派后,耐心询问有关情况,并查阅相关证据,与受援人及其亲属充分沟通后,确定了诉讼方案,并代受援人起草了一份民事起诉状,经多次修改后于2022年4月13日向临渭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因疫情反复,加之张某身处外省,诉讼活动一直停滞不前,案件一直未有进展。直至2022年5月份,临渭区法院才确定开庭时间。

2022年6月1日,本案如期开庭,律师对证据进行归纳分类,有理有据,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条文熟记于心,做好了充分代理的准备。整个庭审过程非常顺利,庭审时,张某对事故发生经过未持异议,对出具欠条之事当庭认可。

2022年7月11日,临渭区人民法院对本案公开宣判,依法判决张某支付木某各项损失共计80000元。

至此,这起法律援助案件终于圆满结案,法律援助工作任重道远而无限荣光,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一直是援助人的初心和担当,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不忘初心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