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宪”在学法——全面推进 亮点纷呈 临渭区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组图)

时间:2022-12-12 10:38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

持续发挥阵地宣传引领作用

多部门联动,以张贴海报、发放传单、送法上门、投屏播放图片视频、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宪法法律。

蔺店镇蒲阳村宪法馆有序接待参观,配合举行宪法宣誓教育活动,领悟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开展特色法宣活动精彩呈“宪”

区司法局充分利用“2号工作日”制度,组织全区各街镇法律顾问积极参与宪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读本、法治宣传年画、宪法知识宣传折页等普法资料,多种形式宣传宪法法律,将宪法精神进一步传播到基层群众中。

区检察院组织新任命的检察委员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两名新任委员在全体干警的见证下,面向国徽庄严宣誓,彰显了宪法权威,激励检察人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做尊崇宪法、弘扬法治的实践者和维护者。

区税务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普法宣传队前往五里铺小学开展第9个宪法宣传日及税法宣传活动。联合校方推出了以“第9个宪法宣传日及税法宣传”为主题的黑板报,并邀请法律顾问张飞律师以集中宣讲、案例解析及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

公安临渭分局积极开展宪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结合“一村一警”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包联社区、村组,深入浅出向群众讲解宪法内容、宪法修改、宪法运用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村民领会宪法精神,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

抓牢重点群体学法用法提升实效

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开展三贤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线上学习活动,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在线参与“宪法晨读”活动,诵读宪法文本,歌唱宪法赞歌,并观看宪法宣传片、制作宪法知识手抄报,推动教育系统师生学习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维护宪法权威。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集中公益活动,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对宪法的认识,强化了法治观念。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宪法宣传

举办2022年临渭区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适应当下人们高频率使用手机习惯的同时,提高了参与者学习宪法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载体,播放宪法宣传视频,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充分利用LED法治宣传车流动性强、宣传方式生动活泼的特点,以“流动+定点停留”的形式,在辖区内开展流动式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做到了全覆盖普法。

下一步,临渭区司法局将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法律九进”为抓手,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为发展银发经济、加快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