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全面排查除隐患 筑牢消防防火墙

时间:2022-12-13 09:01 来源:临渭公安

为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管控,有效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所以辖区实际为导向,重实效,零容忍,针对九小场所、行业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大型商超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全力做好消防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着力在源头牢筑消防防火墙。

紧盯重点部位排 夯实基础工作

做实网格化消防管理,社区民警分片、分区、分格以重点商贸区域、九小场所、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出租房、加油站等重点区域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日常检查、集中检查、联合检查。截止12月9日,共出动警力50人次,全面排查整治检查单位场所138家次,发现火灾隐患46处,开展消防演练2次。

紧盯风险隐患改 保持严整态势

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告知单限期整改,确保隐患发现一起,消除一起。累计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1份,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6处,全面改造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技防、物防、人防设施,有力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立足公安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常态严管不放松,对于现阶段不能整改的,联合办事处、消防大队联名共同上报整改意见,努力实现消防工作和公安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紧盯宣传教育 提升防范能力

始终坚持“以防为主”的工作理念,“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实效性。加强消防培训,提升辖区各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排查发现能力,推进消防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借力微信等新媒体载体,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通过网络宣传、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