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副院长王玉琦一行检查指导临渭法院高新法庭“两化”建设工作(图)

时间:2022-12-19 15:54 来源:临渭法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坚持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全面推进基层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2月16日上午,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一行深入临渭法院高新区法庭检查指导基层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工作。临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孟怡,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田智勇等随同检查。

王玉琦一行实地查看了高新法庭的安检通道、立案接待室、科技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室等各项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就人民法庭“两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随后,在座谈会上,高新法庭庭长田晓珍就法庭的人员配备、案件类型、收结案以及法庭“两化”建设亮点工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张东亮院长就临渭法院基层法庭的基本布局、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玉琦强调,全面推进基层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两化”建设是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化认识、转变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法庭“两化”建设。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双进”专项工作、人民法庭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两化”建设。二是要加强职能保障。优化完善法庭布局配置和队伍结构,配足配强执法人员,不断健全人民陪审员管理体系,推动法庭基础信息化建设,努力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三是要充分延展服务。构建网格化多元化纠纷化解格局,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探索以人民法庭为主导,联合乡镇司法所、派出所、乡镇妇联、基层村调解主任等为一体的网格化、多元化调解机制,整合社会多元力量,充分发挥诉调对接职能,合力化解社会矛盾,以开展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两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司法服务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