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春训正当时】临渭公安:春训砺兵提干劲 锚定目标谱新篇

时间:2023-02-28 08:59 来源:临渭公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全警,按照分局2023年春季整训工作部署,临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围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警务技能以及队列训练等方面,紧扣实战需要,迅速组织开展春训活动,为塑造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刑侦尖兵打下坚实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思想根基

在分局召开春训动员部署会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与会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大队春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刑侦大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史炜代表支部班子对2022年的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刻查摆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新一年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为全体党员民辅警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筑牢全体党员民辅警政治思想根基。

紧贴实战需要 提升警务技能

大队采取集中领学、中队学习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辅警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专业技能等,并对重点岗位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民辅警专业技能,切实为做好刑侦部门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刑事科学技术室和反电信诈骗中队分别立足岗位实际,对全局各基层单位先后开展刑事案件现场勘验信息录入技术和反诈业务培训会,整个培训过程贴近实战,极具专业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达到了业务与学习齐头并进,理论与实践互为补充的良好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一线民警刑事技术业务和反诈能力,为强化刑事科学技术工作和反诈工作在实践运用中打下坚实基础。

狠抓纪律作风 树立良好形象

刑侦大队坚持从小处抓警容风纪、从实战抓警务技能、从细节抓内务管理、从养成抓纪律作风,有力提升队伍形象。按照大队要求,副大队长吴晓华每天下午组织全体民辅警进行体能训练。训练科目包括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齐步正步走等训练,切实提高全体民辅警的“精、气、神”,确保在工作中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大队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从规范请销假制度、警车使用制度、着装要求等规定着手,强化纪律养成,让民辅警心存敬畏,绷紧纪律之弦,树立良好形象。

刑侦大队将通过此次春训活动,进一步凝神聚力,强化观念养成,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办案技能,以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公安工作增添动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