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法援暖民心 服务零距离(图)

时间:2023-04-14 09:23 作者: 通讯员 王静楠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静楠)好雨除尘空气新,法援服务医养院。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推进临渭区“三个年实施方案”顺利进行,更好的服务银发经济,到一线调查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能力和水平,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2023年4月13日下午,临渭区司法局联合站南司法所在佳苑社区桥梁处家属院“渭南市景华医养院”举办了《法律援助法》、老年人居住权、老年人给子女是否有出资购房的义务等涉老法律知识讲座。临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人员、站南司法所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渭南市景华医养院”老年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临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田中强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银发经济、银发产业的种类、我国老龄化的现状和临渭区发展银发经济的目标任务,以及《法律援助法》的受案范围、办理流程等规定,对老年人需要法律援助的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指派,应援尽援。其次,邀请临渭区政府法律顾问李瀚龙为大家举例子,生动讲解了如何使用老年人的房屋居住权、老年人给子女是否有出资购房的义务等。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手册》《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公证服务指南》、防疫口罩、手提袋、抽纸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一对一”对老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引导老人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接下来,临渭区司法局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围绕老年人的法律需求,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改进作风到一线,主动作为比奉献,切实让弱势群体享受到法律公平正义,为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再立新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