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院长带头办案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时间:2023-05-20 10:55 来源:临渭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520105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及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法官干警工作积极性,提升案件质效。5月18日,临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耿某、李某、张某某寻衅滋事一案。

庭审前,张东亮认真审阅卷宗材料,分析研判案情,归纳案件焦点与疑点,为开庭做好了充分准备。庭审中,张东亮合理掌控审理节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各个庭审环节有序推进,整个庭审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环环紧扣、严谨有序,既彰显了法律权威,也保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520105424

全体刑事法官全程旁听学习庭审全过程。庭审结束后,张东亮还就庭审中存在的问题向刑事法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本次庭审旁听学习,对刑事法官进一步规范庭审程序、提高庭审质量、提升庭审驾驭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教育意义。

近年以来,临渭法院严格落实院领导办案制度,开庭审案已成为临渭法院院领导的日常工作之一。下一步,临渭法院将继续发挥院领导常态化办案、带头办案的“领头雁”效应,率先垂范,以扎实作风带动全院干警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审执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