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民四庭:花甲老人对簿公堂 法官情法并用促调解

时间:2023-05-21 08:45 来源:临渭法院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迟暮之年,夫妻间本应享受相依为命,相互扶持的天伦之乐,却在已过花甲之年,夫妻对簿公堂,不为离婚,只为请求扶养费。

近日,临渭法院民四庭审理了一起再婚夫妻婚内扶养纠纷案件。该案原、被告系半路夫妻。双方于1997年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前双方各自均育有子女,并已成年。被告现年已84岁高龄,比原告年长14岁。被告系退休职工,有固定退休金,而原告无固定经济收入。多年来,被告在经济上给予原告一定帮助,而被告疾病缠身,生活不能自理,依赖于原告照顾,两个老人相互扶持,关系和睦,子女各自相安。然而,2021年发生了一件事,改变了双方风平浪静的生活。由于原告双眼生病,手术后无力照料自己和被告的起居,照料两个老人的重担就压在了各自子女的肩上,因此产生重重家庭矛盾,引发本诉。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苏瑞利了解到,在原告双眼生病后,被告及其家人没有给予原告一定的经济帮助和关心,被告的照料无着落,家人产生怨怼,导致原、被告产生心理隔阂,进而恶化双方家庭之间的矛盾。庭审中,双方子女及孙辈均到庭,矛盾尖锐。承办法官多方做当事人及各自子女的工作,稳定情绪、消除误会,耐心倾听各方辩解,理清双方分歧所在,采取背靠背等多种调解方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被告支付原告分居期间适当生活费用,终于两个花甲老人含泪相拥,一对迟暮老人重归于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