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会

时间:2023-07-10 09:39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为切实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的工作。7月7日,临渭区在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上半年总结会。

图片

2023年上半年以来,各专职人民调解员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临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刚对上半年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临渭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安申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专职人民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加强矛盾纠纷信息的摸排和前期预处工作。充分认识新时代调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切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二是要充分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践行“枫桥经验”,最大限度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推动人民调解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