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区:整合多方力量 开创诉源治理“新时代”

时间:2023-09-18 16:38 作者: 通讯员 陈鹏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微信图片_2023091816311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鹏)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9月14日,临渭区诉源治理工作故市片区示范点创建安排部署会在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召开。会议就故市法庭诉源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对全区诉源治理工作故市片区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故市法庭结合工作实际,稳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依托“三调联动+司法确认机制”,不断完善法官全域下沉指导、诉调对接、多方参与、司法确认等工作,着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法庭”,不断开辟临渭诉源治理新路径。

会议强调,诉源治理要立足乡镇实际,将辖区基层纠纷的特点与自身工作经验相结合,加强多方联动,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治理效果。要以故市法庭诉源治理工作体系为蓝本,通过示范先行,以点带面,着力打造诉源治理工作临渭样板,进一步助推临渭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向纵深发展。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故市镇、吝店镇、交斜镇、官路镇、孝义镇党委分管领导及各司法所所长、专职调解员、负责诉源治理工作的业务干部、故市法庭全体干警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18163125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