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看文艺表演、逛反诈夜市……这场“夏季行动”主题晚会high爆全场

时间:2023-09-18 10:23 来源:临渭公安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吾悦广场上灯光璀璨、人声鼎沸、欢乐无限……“套中了套中了!投中了投中了!”游戏成功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在“反诈套圈摊点”前开心地手舞足蹈,“反诈头脑风暴”摊点上围观群众对反诈问题对答如流,“顺口溜”摊点那儿群众手持大喇叭高声喊出反诈口号,反诈版“跳房子”摊点勾起大家儿时回忆,引得大人小孩争相挑战,“参战选手”个个身手敏捷、灵活柔韧,隔壁还有“大力水手”精准投掷沙包......这些情境化、互动型小游戏为临渭公安反诈夜市自觉“招揽”了路过市民驻足参与,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拉近了警民距离,也让反诈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晚7时,随着《一起跳舞吧》欢快的音乐响起,舞台灯光骤然点亮,拉开了渭南市公安局联合临渭公安举行的“平安之夜 魅力临渭”夏季行动主题晚会的帷幕,渭南公安“东秦战歌”文艺小分队踩着欢乐的节拍舞动起来,瞬间点燃全场,台下围观群众也被气氛感染,跟着节奏不自觉的拍起双手、尽情摇摆,现场欢呼声、歌声不绝于耳。

朱大哥带着快板细细道来了渭南公安夏季行动取得的丰硕战果;扎根一线、守护平安的基层民警将耳熟能详的《成都》改编,带来了一场更加“接地气、冒热气”的歌曲。

为了反诈民警有多拼?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民警们以真实发生的案例为蓝本,在工作之余精心编排出了一场情景剧,开启“花式”反诈宣传,带大家看清诈骗分子的真实面目和深深套路;一曲《傣》柔美动人,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两双不该出现在一起的鞋导致了小小误会,牵出了双警夫妻情感的“起伏跌宕”,让在场观众深深体会到双警家庭的心酸与无奈。

现代剧《我等你》中,六位舞蹈演员用富有张力的舞姿演绎出警属对丈夫归来的思念之情;富平巡特警队员们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亮出饱含力度的动作,展现了人民警察刚毅果敢、贴心为民,不惧艰险、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头顶警徽,肩扛责任。人民警察为了谁?为了一个个家庭的团圆,为了一片片辖区的安定,为了一个个假期的祥和……现场千余名观众在歌曲《为了谁》中找寻到了答案——人民。

临渭公安分局将反诈元素融入流行歌曲,精心改编成了朗朗上口的《反诈阵线联盟》,现场观众在5名青年民警的朝气与活力的带动下,共同掀起了一场反诈知识的学习盛宴。活动间歇,面对主持人们一个个诙谐幽默的套路提问,在场群众们踊跃举手回答,在赢得幸运奖品的同时,将治安防范与反诈知识入脑入心;由民警王凝鑫、王高塬、秦正轩共同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将节目推向了高潮,引得了现场群众们的阵阵跟唱。最后在全体队员合唱的《祖国不会忘记》中,活动随之落下帷幕。

台上是渭南公安“东秦战歌”文艺小分队的倾情演出,台下是现场群众的欢笑和笑脸,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全面展现出渭南公安队伍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在展现公安文化魅力的同时,临渭公安反诈夜市让反诈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近群众,筑牢了群众“心防线”,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反诈的浓厚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鹏,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徐倩以及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进荣,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同福全与现场500余名群众一同观看了表演,并与文艺小分队队员合影留念。

歌咏志,舞抒怀,吟平安,颂忠诚。没有璀璨的灯光,没有宽敞的舞台,但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通过激情地演奏和悦耳的歌声唱响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情投入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群众。整体主题晚会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精神风貌,彰显全市公安机关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坚定信念,以及广大民辅警忠诚担当、勇毅前行,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的坚定决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