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 · 平安共建】临渭公安:敲万家门 访千家情 “走心”更“走实”

时间:2023-11-01 08:55 来源:临渭公安

为倾听群众呼声,全面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临渭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倾听呼声,切实走出“深度”,访出“温度”。

警务保障室

警务保障室民警采取入户走访、现场宣讲、张贴海报、发放平安建设及禁毒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细致讲解平安建设工作的意义、“九率一度”等相关内容,积极向群众开展防盗、防电诈、禁毒等知识宣传,听取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将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温暖民心。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5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50份,收集意见建议2条。

巡特警大队

巡特警大队领导带领11名民警走访交斜镇下辖的13个村,向群众入户宣传平安建设、反电诈、禁毒等治安防范工作,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活动期间,民警入户走访群众60余户,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年画、调查问卷等资料100余份,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熟悉掌握村组及村民的基本情况,使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环北所

环北所社区警务队、执法办案队在开展入户走访的同时,积极向群众普及平安建设、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反诈、防拐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禁毒等相关知识,同时通过社区物业微信群、电子屏等媒介多渠道宣传治安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社区民警综合运用下社区入户、走访调查、实地检查、亲情服务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掌握治安状况,对辖区范围内的矛盾纠纷苗头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源头,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