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炕头养伤化纠纷 群众身边“解忧人”

时间:2023-11-01 15:26 作者: 通讯员 魏涣涣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涣涣)2023年10月12日,天还未亮,“咚咚咚”,崇凝镇专职人民调解员杜邦运家就有人敲门。正在家中炕上养伤的老杜连忙让妻子赶紧去开门,因为他知道肯定是周围群众来找他解决烦心事。

原来是崇凝村的李某遇到了烦心事:十年前,他在同镇丁村的刘某工队上打工,工程结束后,工队欠了他1.5万元工钱,当时还打了欠条,经过多次催要,但一直未付给他。每次刘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刘某还换了电话号码,家中也一直无人,玩起“失踪”。李某万般无奈,写好诉状,准备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突然今天天未明,却发现刘某家的灯亮了,所以赶紧到老杜家寻求帮助,恳求为他讨回工钱。老杜听完后,查看了欠条,随即拨通电话,与刘某进行沟通,了解到当时李某在催要工钱时方式方法不当,对刘某的口碑造成了影响,刘某怨气在心,故意拖欠工钱。老杜仔细分析了问题的关键,引导双方各自反思,以邻里情为切入点,分别对李某和刘某做工作、讲道理。10月30日,经过多次的思想疏导后,老杜将双方约到他家,工头刘某将身上仅有的5000元现金当场给付了李某,承诺在春节打工回来时再将剩余的1万元工钱一次性支付给李某。当即双方签订了协议书。一场即将寻求司法途径的纠纷在老杜的耐心说服和不懈努力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崇凝镇专职人民调解员杜邦运在9月14日,去群众家中化解纠纷时不慎受伤。术后在家卧床养伤期间,辖区群众不断通过电话联系或者上门寻求帮助,期间共接待群众30余人,化解纠纷8起。老杜全身心投入到人民调解工作中,让亲朋好友间的“冰块”融化,让邻里间的“疙瘩”解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全镇的平安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