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法官耐心促调解 多年债权得实现(图)

时间:2018-06-23 09:38 作者: 通讯员 陈洋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临渭法院:法官耐心促调解 多年债权得实现(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洋)6月22日一大早,临渭区向阳办翻身村村民甘某来到临渭法院,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审监庭全体干警手中,以表达对审监庭法官的诚挚谢意和赞扬。甘某表示:正是审监庭各位法官的尽职尽责工作,才使其多年的债务纠纷得以化解。
2013年8月,被告侯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甘某借款100000元整,原告甘某向被告侯某提供了借款,后被告侯某无力还款,原告在多次催要未果后,向临渭法院提起诉讼。
临渭法院受理后,将此案转入审监庭审理。承办法官首先面临的是送达问题。经电话、邮寄送达均未果的情况下,审监庭干警多次前往被告家中寻找被告,最终通过被告亲属联系到被告下落。后经了解,因追索该笔借款,双方已多次发生冲突并经其他机构调解仍未化解矛盾。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情绪比较对立,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审监庭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充分掌握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和矛盾“症结”,引导二人换位思考。终于,在法官耐心细致的劝解下,被告当场归还了原告30000元借款,并对剩余借款的归还期限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这一持续多年的债务纠纷得以化解。
一面锦旗,不仅表达了群众对办案法官的感谢和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温暖了法官的心,给了法官继续前进的动力。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