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申请人提供线索占先机 法官雷霆出击巧执行(图)

时间:2018-06-19 14:55 作者: 通讯员 马妍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妍)6月13日,临渭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在接到申请执行人蒋静(化名)提供的线索后,雷霆出击果断处置,仅用三个小时便成功将被执行人的车辆从西安市扣押回法院。

2016年6月王小晖(化名)先后向蒋静借款230000元,后陆续归还部分借款,下欠118000元双方约定于2017年5月底前还清。但王小晖未按期还款,迫于无奈蒋静将王小晖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小晖于判决书生效后十五日内还本付息,其前妻王屏(化名)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王小晖、王屏并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蒋静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承办法官向王小晖、王屏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通过总对总查询到王屏名下有陕A牌照宝马轿车一辆,遂立即前往西安市车管所冻结了该车车户。王小晖闻讯赶到法院,在执行干警的组织下,王小晖与蒋静达成和解协议:王小晖从2018年4月至2018年7月9日分三笔向蒋静偿还105000元,逾期不还仍按原判决执行。但期限届满后王小晖仍未履行分文。承办法官在向西安市交警大队发出协执查询冻结车辆所在的同时让较了解被执行人情况的申请人查找车辆下落。

2018年6月13日,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告知法院自己发现车辆线索,承办法官要求申请人发来定位,并当即向局领导请示。执行局立即启动快速应急机制,由局长助理李亚红带队一行7人前往西安,在申请人提供的位置很快发现了该车辆,并顺利将该车扣押回临渭法院。下一步,如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进行评估、拍卖,按照原判决内容偿还申请人借款118000元及利息。

车辆能够高效、成功扣押回法院,既得益于承办法官心系群众的职业素养,也得益于执行局快速反应机制的应用,更与申请人与法院积极配合,主动提供财产线索密不可分。希望越来越多的申请执行人能够积极承担起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义务,与法院紧密合作,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