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严把“五关” 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时间:2021-10-20 14:49 来源:临渭检察

今年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严把“五关”,全面履行案件集中管理职能,切实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质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严把“五关” 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一是规范制度关

制定《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案件的受理审查、分案流转、结案审核等,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开展工作。

二是严格审查关

受理案件时,对于不规范的案件及时纠正,防止问题案件进入系统。如对法律文书出现明显错误的,退回案卷要求公安机关将法律文书补正后再行移送,对于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共同犯罪应分案而未分案,要求公安机关分案后再移送。

三是送案审查关

结案审查时,实行预警监督机制,对即将到期的案件,提前督促办案部门尽快办结,避免出现超期办案。

四是案件评查关

组织开展案件评查,找准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薄弱环节加强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案件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五是律师阅卷关

按照《辩护人与诉讼代理人阅卷管理办法》从告知受理、案件查询、预约会见、阅卷安排等方面严格执行,切实保障律师各项执业权利落实到位。

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将继续严把“五关”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案件管理工作水平,推进严格执法、规法司法、公正司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