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临渭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旁听案件庭审(图)

时间:2019-05-08 17:32 作者: 通讯员 高增恩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增恩)为进一步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临渭法院工作的了解,更好地接受监督,改进工作。5月7日,临渭法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线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的庭审。

庭审中,经合议庭审理查明:被告人线某某利用其负责某公司物业中心业务核算工作的职务便利,多次以收入不记账的方式将42万余元公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数额较大,且超过三个月未归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依法当庭判处被告人线某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在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成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理案件,积极引导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旁听的代表委员们悉心聆听,仔细观摩案件的审理。

庭审结束后,部分院领导及该案合议庭成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对旁听的案件庭审进行了点评。合议庭成员就代表委员们关心的该案审理中相关法律规定及量刑幅度进行了介绍。童建军院长就临渭法院2018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成绩从司法体制改革、脱贫攻坚工作、破解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院基础建设等方面向代表委员们做了详实汇报。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秩序井然,主审法官表现出了娴熟的庭审技巧和驾驭庭审的能力。通过旁听案件的庭审,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同时,代表和委员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希望法院能够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继续加大庭审旁听的范围,真正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尤其是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要邀请更多的群众参与旁听,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座谈中,法院还向各位代表委员发放旁听庭审案件意见建议表,征询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