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部门联动开展督导检查 力促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19-09-07 08:58 来源:临渭公安

督导组查看台账资料

督导组查看台账资料

督导组与所领导和民警座谈

督导组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

近期,临渭分局各项打击行动和安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9月3日、4日,临渭分局分局组织指挥中心、督察大队和刑侦大队集中两天时间,分两组对各单位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两打两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云剑行动攻坚月活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力争有效推进近期打击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督导安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每到一个单位,督导组认真查看各单位警容风纪、内务卫生、安保工作各项台账资料,与所领导和民警座谈,详细了解掌握实战单位各项打击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尤其是针对全局总体打击战果不佳、单位间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刑侦大队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大队长靳新峰、教导员杨亚雄逐单位核对打击战果报送实情,同时结合实战单位实际,逐案、逐线索、逐逃犯开展评估研判,对有条件取得突破的,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根据案件侦查需要,及时安排刑侦专业技术人员配合支持,解决难题,提供支持,力争最大限度地扩大战果。

这次督导是落实分局党委近期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掌握各单位实际情况的检查,更多地是侧重于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提高站位,高标准地落实70周年大庆各项措施。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细化完善应急措施,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安保工作各项要求,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决战阶段各项安保工作,切实维护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穷尽措施,追捕逃犯,确保清理库存取得重大进展。这次追逃攻坚月活动时间紧、任务重,逃犯清理库存工作难度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本单位具体任务,逐人开展研判,规劝投案、定向追捕等多项措施并举,确保追逃攻坚取得实效。三要加强联动,快速反应,尽快扭转打击电信诈骗行动“两升两降”倒挂的被动局面。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首先要把发案降下来,同时对发生的案件要加强联动,快速反应,及时止付,把损失降下来。四要强化手段,通力协作,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各单位尤其是分管领导和刑侦部门多次督导有重大线索、有重点案件的单位,要尽快采取实质性措施,开展侦查,抓捕嫌疑人,突破案件。五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禁毒大队要牵头抓总,全力开展目标案件攻坚,确保“两打两控”取得重大战果。六是灵通信息,加强统计,确保战果及时得到认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战果报送认定工作,下茬克服只重视侦查破案、忽视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的倾向,确保已取得战果及时得到认定。同时,要充分发挥信息反映工作、指导工作的作用,及时报送工作中的好做法,及时展示成绩,鼓舞士气。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