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注销网贷账号”骗局来了!有人两天被骗7万

时间:2019-10-08 09:18 来源:临渭分局

案 例 一

  近日,广西南宁一位财务管理专业应届生2天被骗7万。骗子如此“高效”,是如何操作的呢?

  一名自称“分期乐”的员工说,该应届生注册了“分期乐”账户,需要注销学生账户,否则以后都不能借款。该员工在电话中让她加了一个qq,并让她按照要求操作,引诱她下载多个APP借款并转账。

  受害女生表示,骗子不仅发给她身份证、营业执照自证身份,还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这是自己上当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位受害女生如今濒临自闭,既不敢告诉家人,又怕扛不下去。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处理中。

  案 例 二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的陈某接到一个自称是“爱学贷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国家在整治校园贷款,“爱学贷”要注销学生之前的注册账号,若不及时注销,会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

  陈某之前确实在“爱学贷”上注册过账号,听到这番说辞后就有些急了,连忙询问对方注销方式。对方称,要想注销账号,首先得保证银行账户内有足够的存款,存款金额要与账户申请额度一致。如果钱不够,可向其他贷款平台借款再转至银行卡。

  在对方诱导下,陈某从另外两家贷款平台分别借了5000元及12000元,并转到指定的账户中。之后,对方让陈某等待账户注销的消息,一直等到晚上,陈某发现对方手机打不通,QQ也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案 例 三

  在福建晋江上班的金先生也被类似的手法骗走近7万元。今年6月,金先生接到一位自称某金融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说,某金融服务已经被国家下架,需要金先生配合注销信贷账户,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电话那头,“客服”准确地说出金先生的个人身份信息,加上金先生大学时期确实在一些金融服务平台上注册过账户。金先生便按照要求,先后六次扫描二维码将69996元打入指定的账号。

  此后,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男,湖北武穴人,37岁)、李某正(男,湖北武穴人,43岁)、李某健(男,湖北武穴人,32岁),并追回金先生被骗金额69996元。

  近几年,高校大学生成为“网贷”生力军。同时,许多大学生涉世未深,容易轻信他人,成为遭受“套路贷”的重灾区。许多上班不久的工作职员,也会因读大学时注册账户不谨慎,而被骗子扮成的“客服”诈骗。部分网友表示有过类似经历:

  TIPS:如果遭遇“套路贷”陷阱,要做到“三要三不要”

  一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理性借贷;不要贪图一时享乐,不计后果,盲目借贷。

  二要选择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贷款;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公司发布的“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等虚假宣传广告。

  三要一旦发现遭遇“套路贷”及时向警方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要因为害怕,被不法分子裹挟,在“套路贷”陷阱中越陷越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

  网警提示:

  不轻信、不转账!当您需要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不要相信任何陌生电话来电声称所谓”注销贷款账号需要再贷款”等信息,当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要特别警惕。遇到类似问题应当及时向警方或者官方客服咨询核实,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