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多形式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08 15:46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郭宁 来源:渭南日报

  自9月12日临渭区委常委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以来,临渭区把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区上下迅速形成了推动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主题教育向深向实推进。

  两面镜子正反看,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先后组织全区领导干部走进《奋斗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实境课堂、王尚德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心灵。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廉政教育报告、走进渭南监狱听取现身说法,开展反面警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让主题教育实现了入脑入心。

  专题分类求真学,主题教育学深学透。超前谋划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和研讨方案,明确学习专题、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和研讨内容等,坚持围绕专题开展党员个人自学、支部集体自学和学习讨论,切实做到以学带讲、以讲促学。在抓好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的基础上,邀请中省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问题解读等内容,对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辅导,累计培训1700人次。

  督促指导分层次,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批次特点,不搞“一刀切”。区级四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乡镇街道、区级机关和部门参照区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举措和各项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根据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公立医院、国企、非公和社会组织的不同特点,分领域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结合,自上而下层层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巡在经常、督在关键、导在要害、覆盖全面、落地见效。

  创意展示活思维,主题教育坚定担当。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型文体展演,现场万人齐唱《歌唱祖国》,通过文艺展示,增强文化自信,坚定使命担当。举办城市社区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意微党课大赛,全区59个社区党组织、30个小区党支部近50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通过讲述、演讲、情景剧、快板、戏曲等多种艺术形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身临其境的表演、轻松有趣的表达,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党员,探索了一条新时代党员教育的新路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