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多举措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17 09:35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冯文静 来源:渭南日报

      扩投资 稳增长

促发展临渭区多举措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今年以来,临渭区按照“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目标,精准发力。按照“对上积极争取、对外大力引进、对内积极盘活”的思路,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全力以赴推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商、想方设法争资金,提早谋划明年项目,坚持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第一动力,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松懈,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所有项目抓投资”的思路,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精准招商,强化招大招强,瞄准“三类500强”,加强对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有针对性地主动上门对接,争取引进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加大争项要资力度,通过多渠道努力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提前策划包装明年项目,重点策划包装一批投资体量大、转型动力强、具有长期重大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促进有效投资,全力以赴稳增长。

优化服务,加强督查。充分发挥区政府稳投资工作专班的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工作调度,现场督促检查,每周通报进展,推动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抓项目“一盘棋”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区政府稳投资工作专班办公室会同区政府督查室每周督查进度、通报情况,对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入库工作配合不积极的单位进行督办,以严格的督查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稳增长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围绕重点,开设论坛。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满足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渭区区委、区政府于17日召开全区经济论坛,“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专家教授从宜居城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综合治理等方面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寻找方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