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分局、区禁毒办联合教育局组织召开临渭区中小学禁毒工作会

时间:2019-12-02 17:40 来源:临渭公安

召开临渭区中小学禁毒工作会

召开临渭区中小学禁毒工作会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运动新载体、新方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11月28日下午,公安临渭分局、区禁毒办联合教育局在人和小学组织召开了临渭区中小学禁毒工作会议,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长雷习康、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禁毒副大队长李智航、区教育局成教办主任关斌及全区中小学教育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教育安全股股长杨永吉主持。

会上,李智航副主任组织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从参加对象、答题规则、活动安排、评分标准、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就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教育局关斌主任组织学习了《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通知》,对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一阶段的禁毒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雷习康大队长就临渭区近年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三年来,我局始终将禁毒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的“牛鼻子”工程来抓,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吸毒人员及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丰富禁毒宣传形式和内容,禁毒工作明显改观和进步,侵财类案件明显下降,社会效果明显。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又是推进会,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教育系统在预防教育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推广,利用好数字化平台,扎实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向学生普及毒品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提升拒毒能力,确保知识竞赛和必修课完成情况进入全市前列。

最后,区禁毒办干部李辉就数字化平台应用、校级管理员搭建和学生竞赛答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培训。学员就数字化平台应用中出现的不理解之处进行积极互动,现场交流,李辉针对提出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促进大家更好地运用好此平台。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能力和水平,有效推进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促进禁毒宣传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