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站南派出所扎实开展高校走访工作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时间:2020-01-10 08:57 来源:平安临渭

为不断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按照分局关于“百万警进千万家”统一部署安排,围绕“七必进、五必访”要求,1月8日下午,公安临渭分局站南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成立走访小组,深入辖区渭南师范学院,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化学学院的书记汇报了学院内实验室的管理情况,就实验室内危爆化学物品、易制毒、剧毒物品等的使用、管理、购买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保证严格落实了消防安全制度。保卫处副主任围绕校园内部安全制度、保卫人员情况、安全巡防制度等进行了汇报了。治安大队民警张大勇围绕治安部门在维护高校治安稳定、指导校园安全防范、消防安全、提高高校保卫部门人员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站南所副所长冯新胜提出,师院作为辖区治安重点防控单位,一是校方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派出所沟通协作,全力抓好高校内部安全工作。二是化学系实验室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使用审批制度等,同时加强夜间巡查工作,及时发现、稳妥处置突发情况。三是校方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设施建设,确保视频监控全方位、无死角,24小时畅通,影像资料可保存30天,为维护校园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四是进一步加强对个人极端行为和暴恐事件预防和处置,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

座谈会结束后,在校方的带领下,走访小组实地察看了师范学院化学系的实验室,查看了危爆化学物品、易制毒、剧毒物品等使用、管理等登记台账。此次走访工作,加强了警校协作、防范互动,提高了校园的安全防范能力,消除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维护了在校师生人身安全,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