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四个聚焦”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图)

时间:2020-04-22 09:43 来源:平安临渭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东风街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按照分局《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聚焦任务目标,灵活练兵形式,突出实战实效内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聚焦政治练兵、业务培训、实战引领、作风养成,形成边学边练边干的常态化练兵模式,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政治练兵,筑牢信仰之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忠诚警魂。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全警大练兵开展以来,东风街派出所始终坚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毫不动摇的坚持政治建警,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全警大练兵特别是政治练兵重要内容,切实把党务、业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公安党建工作更具生机活力、更贴近实战需求。二是以支部学习日为契机,提升政治素养。支部书记樊晓聪以每周五支部学习日为契机,带领全所党员干部学习党政知识、优秀典故,进一步提升民警辅警政治觉悟以及个人素养。根据当前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支部书记樊晓聪提出“为何从警,如何从警,为谁用警”三个深刻问题,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进强化公仆意识、树立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意识。党员民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民警张俊杰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浅谈自己亲身经历、通过丰富幽默的故事情节,案例说明等多角度强调了团队精神的作用进一步凝聚了全所上下的团队意识。三是拓展线上线下学习途径,形成浓厚氛围。为了进一步加强政治练兵,王前进教导员亲自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带领全所民警辅警进行思想政治学习,组织研究讨论,撰写心得体会,通过理论学习、笔记摘抄等增强党性修养。与此同时,在认真抓好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基础上,依托“学习强国”APP,带动全体民警把网上学习当成每天的“必修课”,同时通过账户建群、积分截屏对全体民警的学习情况进行月考核,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聚焦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一是以枫桥派出所创建为契机,提升矛盾化解的能力。东风街派出所专门邀请分局退休领导郝润英、政治处四级高级警长石育研究讨论“东风街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并对社区民警的警务工作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培训,从枫桥派出所的历史到枫桥式派出所精神内涵再到如何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知识储备以及化解矛盾的能力。二是开展刑事技术培训会,提升刑事案件打击效率。所内通过外引内挖的方式合理利用人才资源,多次组织刑事技术培训会,确保为办案民警及时充电。本所专家王转武讲解了手印、足迹提取、现场勘验系统的录入、现场绘图、侦查破案录入规范,现场勘察箱的功能作用及操作方法;分局反电诈专家现向阳所副所长权钰栋为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录入的操作流程;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刘渊来所对违犯罪人员指纹等视频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指导。三是开启内勤业务培训,提升民警能力素质。为进一步强化三队一室建设,打造东风最强办公室,东风街派出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邀请许多有经验的前辈为内勤民警进行专门的培训,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就内勤民警面临的写作、宣传、台账等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特别是针对女警如何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前辈们也给予了合理的建议,使大家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聚焦实战引领,打造过硬队伍。一是在实战中训练,强化民警作战力。东风街派出所结合重点工作,将实战训练内容与基层短板缺项、民警实际需求紧密相连,着力提高实战教育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制定了“15532”矛盾调处工作模式与六员一体联防连队力量,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和推进会,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围绕接处警、案件办理中遇到的棘手复杂问题,推出了“随练随用”“边练边用”等多种形式灵活的练兵模式,用身边案例规范民警执法行为。二是挖掘所内人才,拓展实战技能。为了强化民警警务技能以及作战能力,东风街派出所每周定时对民警进行警务技能培训,由警务技能经验丰富的赵士宝副所长担任教官并制定学习计划,以警械使用、徒手控制、人员盘查等为基础科目为内容,通过讲解示范、分组练习、单兵考核、模拟对抗等形式,有效提升了民警基础技能和协作意识。三是发挥传帮带优势,提升新警能力。采取新老结对、互教互学等办法,形成“老警带新警,新警促老警”的良好氛围。针对新民警的岗位要求和个人特点,为他们建立了“一对一”针对性施训、“点对点”零距离帮教机制,形成了“新老结合、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


——聚焦作风养成,树立良好形象。一是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明确思想意识。东风街派出所充分利用支部学习日时间,把学习内务管理和纪律条令同样纳入作为政治练兵的重要内容,教导员王前进通过组织学习条例规范,强化全所民警条令意识,明确行为准则和举止规范,牢固树立了“处处重小节、时时抓养成”的意识。二是强化日常监督,促进行为养成。东风街派出所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并制定了检查台账,定期从规范着装、精神面貌、环境卫生等方面入手,对民警警容风纪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对所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促进了全体民警辅警日常行为的养成。三是注重队列训练,增强队伍凝聚力。东风街派出所围绕民警辅警作风纪律等问题,由王前进教导员亲自挂帅,多次组织队列训练,从立正、跨立、稍息、敬礼、停止间转法、基本队形等基本的队列动作,激发全所民警辅警的精神饱满积极工作的心态。在队列训练的过程中,大家警容严整、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东风铁军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