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聚焦重点 奋力冲刺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马赟深入临渭区高新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06 10:20 作者: 通讯员高凡 记者郭艳 来源:渭南日报

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南部片区督导团团长马赟先后深入临渭区、高新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到临渭区三张镇椗李村,马赟查阅了扶贫台账资料,察看了村上主导产业,并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群众收入、易地搬迁、危房改造、边缘户及监测户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关注贫困群众收入问题,积极预防疫情引发的返贫现象,有针对性地采取技能培训、就近就业、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对“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逐户逐项深入细致排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漏点短板清零,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在高新区,马赟先后来到良田街道大寨村、崇业街道白杨村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街道、村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高新区的特色和优势,下功夫解决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规范扶贫档案资料等重点问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以脱贫攻坚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强基础,抓示范育亮点,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