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与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0-05-16 08:37 来源:临渭检察

5月15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与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在临渭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座谈会。

会前,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参会人员在民警的介绍下参观了临渭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的入区人员登记大厅、信息采集室、候问室、讯(询)问室、视频监控室、医疗救助室、醒酒室及民警办公区、生活区等,认真听取了各区(室)功能介绍,详细了解了执法办案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副局长张战宏及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蒲亚丽分别讲话。指出: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临渭公分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是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监督体系的进一步深化,目的是依托派驻检察室正确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搭建起公、检双方开展刑事速裁、认罪认罚从宽处罚制度、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等工作的合作平台,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及临渭公安分局民警就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及交流,力争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以检察室为依托,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发挥“捕诉一体”办案优势,切实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积极构建新型检警关系,有效克服解决工作中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二是正确处理检察官与公安办案民警之间的监督与配合关系,双方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准确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双方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分析工作中出现问题的根源,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以实际成效彰显派驻检察的新活力。

最后,临渭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大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此次业务工作推进座谈会对推进临渭公安分局、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执法规范化、加强检警协作、提升案件质效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证据意识、办案质效意识,严格依法办案,严格证据标准,着力实现办案质效最高、司法资源投入最少的办案目标。共同维护临渭社会和谐稳定,为临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