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雷江涛政委深入两塬三所调研指导工作(图)

时间:2020-07-04 11:08 来源:平安临渭

7月2日下午,公安临渭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雷江涛轻车简从先后深入阳郭所、桥南所、崇凝所实地调研,本着了解实情,发现问题的目的,对派出所队伍规范管理、执法办案、基层基础建设、警务实战练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公安临渭分局雷江涛政委深入两塬三所调研指导工作(图)

每到一所,雷江涛政委走进办案区、民警办公室、休息室和派出所食堂,仔细查看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所内民警年龄结构、辖区治安情况、大练兵活动和派出所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派出所民警交谈互动,关切询问民警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各所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各所克服警力紧缺,挖掘自身潜能,推进当前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公安临渭分局雷江涛政委深入两塬三所调研指导工作(图)

公安临渭分局雷江涛政委深入两塬三所调研指导工作(图)

在派出所走访调研中,雷江涛政委结合三所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要领导“手要伸到面盆里”,亲自抓好“传帮带”,坚持以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制约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培养年轻民警的政治素养、业务技能、规矩意识和执法水平,切实为分局队伍正规化建设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善谋善思,充分发挥警务室的作用,懂得谋全局思长远,学会在实践中寻出路,做好做实基层基础防范工作;要善干善为,完善并深化“二级调解”模式,积极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抓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善做善成,善于抓热点、破难点、聚焦点,删繁就简,博采众长,努力形成可复制的有效经验。三是要紧密结合当前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邀请法制民警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年轻民警传授办案经验;采取“战练结合”的形式,自行组织体技能训练,提升民警综合实战能力;通过开办“夜校”的模式,充实民警法律知识;通过布置“周作业”的方式,提升民警的业务素质;拿出考核激励措施,调动民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民警能够主动“登台”,把所学、所思、所想都能拿出来“晒一晒、晾一晾”,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全面提升民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实战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