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 · 平安共建】临渭公安:暖心救助纾民困 忠诚履职解民忧

时间:2023-10-21 09:19 来源:临渭公安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临渭公安分局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提升公安工作质效,全力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站南派出所、下邽派出所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为辖区群众纾民困、解民忧,获得了当事人和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站南派出所

10月15日晚,一位中年女士急匆匆地来到站南所值班室,焦急地说道:“民警同志,我女儿今天下午离家出走了,到现在也联系不上,快帮帮我吧!”值班民警耐心地安抚家长情绪,细心询问女孩离家出走时的衣着特点、体貌特征及常去地点等信息,并迅速调取其小区及周边自防监控视频,寻找女孩的踪迹。正当民警焦急万分、一筹莫展之际,民警高塬发现女孩的社交网络平台显示其最近在西安活动。在汇报所领导后,民警高塬、王子哲驾驶警车与报警人母亲共同前往西安市。家人一路上一直尝试拨打失联女孩手机,但均被挂断。当晚10时许,经多方接力寻找,民警们终于在西安市某街道寻找到失联女孩及其同学,随后将她们平安送回家,女孩母亲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连连致谢!在民警的沟通教育下,离家女孩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向家人表达了歉意。民警也嘱咐家长在教育引导孩子方面要注意方式方法。

10月19日,女孩父亲王先生和母亲郭女士将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为民找人负责任”的锦旗送到站南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寻回离家出走的女儿。小女孩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亲手送给了高塬警官,表示自己经此事件,明白了很多道理,以后定不会让父母担忧!

下邽派出所

10月16日,下邽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群众紧急报警,称自己14岁的女儿与家人产生矛盾离家出走,至今未归,需要民警帮忙寻回。

接警后,民警蒲星华立即联系报警人开展调查,据了解,其女儿张某是与同学闫某、王某三人共同出走,随后民警从监护人处获取到三人照片及微信号等资料。根据家属提供的相关资料,所内组织警力分头寻找出走女孩。一组警力通过查看女孩出走当天的周边视频监控划定寻找区域,另一组警力手持女孩的照片在划定的区域范围内沿路询问商家店铺。与此同时,民警也通过微信对女孩进行思想劝解、苦心开导。

经过多方联动发力,最终确定三人在山西绛县活动,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所领导,所领导根据分管局领导部署,抽派民警和女孩监护人一同驱车赶赴山西,最终于17日成功将三人找到并平安带回家。

民警对女孩耐心教育引导,苦口婆心劝说其遇到问题时要多与父母进行沟通,如果离家出走遇到坏人,后果将不堪设想。在女孩与父母的矛盾渐渐化解后,纷纷向民辅警的暖心守护和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