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荣光从警路 薪火永相传——临渭公安举办2023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时间:2023-10-23 15:04 来源:临渭公安

10月20日上午,临渭公安分局举行2023年“荣光从警路 薪火永相传”人民警察荣誉仪式,激励全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鹏出席仪式并讲话。分局在家党委成员以及民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荣誉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旗手踏着坚定的步伐,高举警旗庄严入场。全体参会民警共同观看短视频《荣光》,从一张张泛黄斑驳的老照片,穿过岁月的河流,再现了从警的峥嵘岁月,致敬永不褪色的警魂。随后,王晓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分局党委向从警特定年限民警及退休民警表达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勉励青年民警要以前辈为榜样,接好公安事业“接力棒”,奋力跑好临渭公安薪火相传、驰而不息的“接力赛”,以坚定的理想、优良的作风、实干的精神,不断开创临渭公安工作新局面。

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同福全宣读授予从警特定年限荣誉奖章的决定。相关领导为从警10年、20年、30年民警颁发从警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公安事业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诗朗诵《无悔从警路 忠诚勇担当》以细微的描写和澎湃的激情,表达广大民辅警用热血浇筑钢铁长城、用青春谱写时代华章、用生命守护人民安康的使命担当。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宣读光荣退休决定。青年民警为退休民警献花,王晓鹏为退休民警颁发从警纪念章和证书,对他们为公安工作的默默奉献和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一枚枚精致生辉的纪念章,镌刻着老民警对党忠诚、竭诚奉献的政治品格。一朵朵绚丽绽放的鲜花,映衬出他们担当奉献、坚守如一的岁月芳华。退休民警们深受感动,深情回顾了自己的从警生涯,表达了对临渭公安的无限热爱和对警营、战友们的不舍之情,诚挚感谢局党委和战友们的关心关爱,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情,将继续为临渭公安事业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公安事业的接力棒交给你们了”在传承仪式上,退休民警代表将象征着责任和荣光的警旗郑重地传递到新警手中。“请放心!警徽闪耀,吾辈定当自强!”新警们许下庄严承诺,强有力地宣告了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平安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重温入警誓词。

混声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讴歌广大民辅警追寻光荣足迹、奋力接力一路前行的决心意志……

用荣誉凝心铸魂,用传承汇聚力量。举行荣誉授予仪式,既是分局党委落实从优待警,增强民警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的具体举措,更是对广大民警在公安战线上奋斗数十载,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特殊褒奖和崇高敬意。参加仪式的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为起点,把荣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对标一流、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临渭公安工作的崭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