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临渭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图)

时间:2020-07-15 10:42 作者: 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7月14日,临渭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刘宝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曙升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学宏做了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临渭的实施意见、2020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关于对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起草说明。

会议审议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临渭的实施意见》、《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对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刘宝琳强调出台临渭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临渭的实施意见》,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落实中省市法治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有力抓手,对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保障作用。

今年是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深化提升的重要一年,各街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临渭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夯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各领域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更高水平法治临渭建设向纵深发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要点要求,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六稳”“六保”全过程,科学制定法治临渭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等近期和中长期规划,以更高水平的法治临渭建设,助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注重协同推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心谋划指导。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当好全面依法治区的“施工队”。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督促落实好各项任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及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实施意见》和《工作要点》,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形成推动法治临渭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的要求,做到越是事态紧急、情况复杂,越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引导群众更多参与法治实践,加快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这次全国人大会议表决通过的民法典,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把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等活动,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促使执法公信力与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要认真梳理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对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整改任务不漏项、不留死角、不拖“工期”,以整改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