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召开警用车辆管理暨全局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0-07-25 09:07 来源:平安临渭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驾驶技能,规范警用车辆管理, 7月23日下午,我局警务保障室组织召开警用车辆管理暨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特邀请临渭大队培训中队副中队长王开拓为驾驶员培训交通出行安全。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乐育、警务保障室主任谢卓鹏、全局驾驶员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用“以案说法、学用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对驾驶员进行了直观、鲜活的教育。王开拓副中队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用自己处理过的一些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对驾驶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向广大驾驶员介绍了当前临渭辖区交通安全基本情况和现状,分析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出了容易引发农村交通安全事故的违法行为,就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用现实案例为驾驶员指明安全驾驶注意事项。他还分析了人员密集区、上下班高峰期、学校门口上学、放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且指出雨季驾驶员受视线和道湿滑的影响都较容易造成事故。

培训结束后,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乐育就安全驾驶及规范管理进行了强调。一是严把思想教育关。管车先管人、管人先管思想,全体警用车辆驾驶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行驶的思想;二是严把业务技能关。警务保障室要从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入手,紧密结合岗位业务练兵及驾驶员培训等活动,对驾驶员队伍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的业务技能,严禁无证驾驶,预防和杜绝发生车辆安全事故。三是严把维护保养关。驾驶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检查、维护、保养”制度及时消除车辆存在的故障隐患,全面消除因车辆维护保养不到位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

最后,警务保障室主任谢卓鹏对临渭交警大队民警王开拓的培训表示热烈的感谢,表示以后对驾驶员的管理会更加严格。他要求全体驾驶员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从易发的交通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排查梳理在安全意识、思想认识、履职尽责、遵纪守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解决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无所谓的工作态度问题,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职业操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驾驶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是学习、更是交流,以后一定会增强安全意识,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应履行的安全职责,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