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精准巡防压降发案 履职担当守护平安(组图)

时间:2020-09-07 18:02 来源:临渭公安

召开“打击防控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和治理能力,近期分局创新举措,以降压发案、防控风险为目标,全体民警、辅警参战上阵,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通过各警种联巡、专业队联打、社会面联控等一系列措施,全时空、全地域、全投入的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清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全区刑事发案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加强组织部署,领导靠前指挥,深入推进清查整治行动。一是专题安排部署。为有效遏制夏秋季节各类案件多发势头,8月28日下午,分局组织召开全体局领导、各科所队长及刑侦、治安部门全体领导参加的打击防控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发破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巡防、大管控、大清查、大整治”活动,并就切实做好刑事打击、治安防控和清查整治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杨卫军任总指挥,政委雷江涛、副局长李进荣任副总指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指挥部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治安大队,负责专项行动的部署、推进和落实工作。三是一线动员指挥。8月31日晚,分局各党委成员深入各包联单位,现场动员,实地督导,靠前指挥,指导督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各参战单位按照分局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序地落实巡逻防范、治安清查、专项整治等各项警务工作。

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任总指挥。

政委雷江涛指导督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机关各科队抽调100余名民警开展24小时巡防。

精准巡防压降发案,履职担当守护平安。

分局各党委成员深入各包联单位,现场动员。

科学布警调警,严密巡逻防范。

科学布警调警,严密巡逻防范,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一是科学区域划分。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根据分析梳理出的发案特点,分局以城区六个派出所为基点,科学划分出六个战区,从机关各科队抽调100余名民警下沉一线,分工协作,开展24小时巡防、清查及治安问题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二是精准巡逻防控。按照“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 的巡防思路。白天,各战区警力深入商场、公园、居民小区等人流量集中、电信诈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易发的重点区域,开展动态巡防,守好点;夜间,在滨河大道、乐天大街等主城区案件多发区域开展动态巡防,挤压犯罪空间,巡好线;夜间20时至24时,巡特警便衣中队、各派出所专业巡逻队、各战区群防组织密切协作,对主要街道和易发案街面实行网格化车巡、动态化步巡和区域化自巡,重点防范盗窃“两车”、敲砸汽车玻璃盗窃等案件,切实提高现行抓获率。三是积极宣传发动。在做严防范的基础上,延伸警务触角,以宣传防范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为重点,在人流集中的公园、商场、居民小区、银行等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发放宣传册、警民提醒卡,用群众语言与大家交流,宣讲侦破的典型案例,宣传防盗、防骗、防抢常识,既提升见警率,有效挤压了犯罪空间,有效提升管事率,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树立和维护了临渭公安亲民、为民、惠民良好形象。连日来,开展防范宣传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服务群众37人次,救助走失儿童3人次,摸排违法犯罪线索3条,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名,抓获系列跨市流窜盗窃车内财物案嫌疑人2名,破案70余起。

在加油站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娱乐场所检查。

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治安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一是强化娱乐场所检查。以易滋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足浴、洗浴、酒吧、KTV等娱乐休闲场所为重点,开展不间断的突击检查,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坚决铲除违法犯罪活动“滋生土壤”。二是强化公复场所清查。以辖区宾馆、酒店、小旅馆、网吧等公共复查场所及以城中村出租屋、流动人口聚集的工地为重点,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最大限度的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三是强化重点场所巡查。以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废品收购站、加油站的重点场所及快递物流企业、水汽煤电行业为重点,开展安防制度、技防设施、消防等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共出动警力602人次,车辆151辆次,清查出租房屋62户,网吧14家,宾馆34家,小旅馆68家,洗浴、KTV等娱乐场所114家,废旧物品回收站点7家,加油站6家,建筑工地2处,发现整改隐患17处,发整改41份,关停小旅馆1家,停业整顿宾馆2家,抓获违法嫌疑人2人,拘留2人,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积极宣传发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巡逻民警开展夜巡。

精准巡防压降发案,履职担当守护平安。

      严格督导检查,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确保清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行动期间,分局成立由纪委书记王建龙为组长的督导检查专班,每日不定期深入六大战区,对各单位巡防、清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参战民警、辅警警容风纪、装备携带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做到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跟踪督导问效,以严格的督导倒逼专项行动各项要求的落实,确保分局“大巡防、大管控、大清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