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规范程序信息 提升数据质量(图)

时间:2020-09-11 16:04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规范程序性信息填录工作,提升检察业务数据质量。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联合综合业务部,以省院下发、市检察院转发的错填案件信息行为追责情况的通报为契机,组织开展统一应用系统案卡填录及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培训,以提升案卡信息填录水平,规范文书公开形式与内容,确保业务数据客观真实、及时有效。

临渭检察:规范程序信息 提升数据质量(图)

本次培训由院党组带头学习,全体书记员和临聘人员参加培训。

临渭检察:规范程序信息 提升数据质量(图)

培训会上,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张燕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陕西省检察机关法律文书公开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公开法律文书有关内容技术处理操作细则》、《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工作规则(试行)》的相关规定,对法律文书公开、重要信息发布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法律文书、重要信息公开的范围、文书版式、信息隐匿要求等规定做以解读。同时对案卡填录的重要性、案件填录原则、日常案件流程监控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案件办理过程中案卡填录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系统操作中易出现的错填、漏填、乱填等不规范操作及常见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与深度分析。对案卡项目设置、逻辑关系和案卡填录等内容进行解读,同时也对报表的锁定时间及案卡修改时限进行了重点强调,确保各参训人员扎实细致地掌握案卡填录的各项具体要求。

案卡信息的填录规范是反映员额检察官办案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夯实检察业务数据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书记员的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下一步,综合业务部将充分发挥业务监管职能,持续抓好抓实日常数据审核和专项统计核查,全力提高各项检察业务数据质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