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走进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组图)

时间:2020-10-31 09:08 来源:平安临渭

为全面提升辖区幼儿园应对恐怖和暴力事件的能力,严厉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10月30日上午,东风所派出所走进辖区瑞梦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平安建设】公安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走进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平安建设】公安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走进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平安建设】公安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走进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活动中,民警耿希乐、田增良、何晓蓉等人向瑞梦幼儿园师生、保安介绍了各类防护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防恐防暴相关知识宣传以及应急处置措施演练。演练中模拟突发事件的现场,设置了“暴徒”持凶器强行闯入学校的场景,校园安保人员立即拉响警铃,快速反应,利用配备的反恐防暴器械,在有效时间内和“暴徒”展开周旋的同时,迅速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出警,与幼儿园安保人员一起对“暴徒”进行合围,最终将其制服。演练结束后,民警针对此次应急反恐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做出指点,详细讲述了遇到恐怖暴力侵害时的防护措施和应变能力的方法,有效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东风街派出所将继续开展辖区校园安全暨反恐防暴演练培训,全面加强在校师生安全教育,对预防校园欺凌,遏制校园暴力,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