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组图)

时间:2021-01-04 17:07 来源:平安临渭

为扎实做好元旦期间安保工作,临渭公安巡特警周密部署,科学用警,狠抓街面巡防、动中备勤和反扒抓绺工作。节日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严寒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合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元旦安保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元旦期间巡逻防控、武装屯警、武装联勤、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使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严密街面巡防,确保安全稳定。一是根据城区人口密度和社会治安复杂程度,大队安排充足巡逻警力,分早中晚3个时段,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形成全天候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进一步提高了街面布警密度,做到了“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1月1日晚,巡逻中队晚间巡逻至三马路与渭清路十字,发现一起交通事故,见此情形,巡逻民警立即下车疏导交通、询问情况,现场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有人员受伤。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并且联系120救护车及交警部门,在民警积极迅速处置后,确保了道路畅通,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过,赢得过往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二是PTU机动防控队充分发挥机动灵活性强的优势,在渭南北站、信达流动屯警点开展武装屯警、动中备勤,同时对火车北站加大值守力度,对进出站外省重点人员进行核查,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客流疏导、秩序维护、隐患排查和暖心救助等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开展武装联勤,有效预防震慑。大队每天出动8名特警与8名武警每天分两班在两个路段按照方案路线开展武装联勤,重点加大对政治中心区、党政首脑机关、城市广场、繁华商业街区、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文体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加快巡逻频次,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有效预防和震慑犯罪,切实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加强查缉堵控,杜绝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打击元旦期间街面各类侵财类犯罪活动,大队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加大便衣侦查中队对易发案部位和高危时段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充分发挥便衣侦查中队的机动灵活性、隐蔽性较强的优势,做到“有疑点不放过,有问题不放过”。

在排查过程中,民警得知被山东省东明县公安局上网逃犯陈某为渭南市人,民警缜密侦查,认真梳理网上在逃人员信息,经研判认定及多方走访调查,发现陈某近期在渭南市区有活动轨迹,民警景祎隆立即带领2名队员对其开展摸排工作,经过摸排侦查掌握情况后,进行蹲点布控并实施合围,果断出击,于12月31日,在吾悦广场成功将逃犯陈某抓获,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临渭公安:元旦民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平安

加强值班备勤,严明工作纪律。大队严格按照分局要求,实行领导带班,民警、辅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敌情观念、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时刻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全力将元旦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妥善处置。

元旦期间,巡特警大队每天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抓获上网逃犯1名,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广大群众欢度元旦营造了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