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02 09:48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图)

3月1日,临渭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童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孟怡主持会议。临渭法院全体干警参会。

临渭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图)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左敏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支晓飞宣读了2020年度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集体、个人名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耿伟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决定,会议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三位先进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审委会专职委员云海通报了2020年度审判质效情况。

临渭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图)

临渭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图)

会上,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杨安武传达了区纪委六次全会及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就2021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思路。他表示,2020驻院纪检监察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年度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为临渭法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开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杨安武指出,2021年,临渭法院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地。要把握司法公正主基调,加强对违法审判、违法干预案件审理等司法腐败行为的监督。要强化司法为民总要求,加强法官干警队伍的作风教育。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助推中心工作的效果。

会上,童建军向获得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院法官干警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为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指出,2020年,临渭法院全体干警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审判执行案件质效位居前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两个一站式”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如何开展好2021年工作,童建军要求,要始终聚焦审判执行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和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法院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双进”工作,以案件质效考核十项指标为导向,严格审判管理工作,着力提高案件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学习,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忠诚履职担当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提高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法说理能力。在业务上,抓好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提高理论水平,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加强运用,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不断转变作风,打造法院过硬队伍。

童建军要求,要加强统筹安排,抓好专项工作。抓好“双假”专项工作,建立虚假诉讼案件线索移送、结果反馈机制,研究完善防范对策,形成防范打击合力,着力维护司法权威。要提前筹划做好搬迁新址工作,保证新址搬迁期间审判工作仍要按期、有序、保质、规范完成。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发挥临渭法院在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要借助科技手段,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案件质效的提高,加快“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不断拓宽解决群众纠纷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童建军表示,临渭法院全体干警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当,守护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争取更大的成绩,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