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组图)

时间:2021-03-10 08:35 来源:临渭检察

3月9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全国、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精神,对该院的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大明主持,全体干警参加。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实做细,推动队伍建设紧跟时代步伐,助推实现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察队伍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检察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教育整顿,不断强化检察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检察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具体措施。要准确把握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责,逐项抓好落实。机关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可靠思想根基。各内设机构和各党支部要集中组织学习,全体干警要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自研,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有”争创活动的深度融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