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公开听证常态化 提升检察公信力(图)

时间:2021-03-01 18:12 来源:临渭检察

临渭检察:公开听证常态化 提升检察公信力(图)

检察听证是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的重要途径,更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就5起危险驾驶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值班律师等参加并发表听证意见。临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田大明主持听证会,副检察长蒲亚丽参加听证。

临渭检察:公开听证常态化 提升检察公信力(图)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案情,并充分阐述了检察机关对每起案件采取拟不起诉意见的理由和依据。在全面了解案情后,听证人员发表了听证意见,并一致同意对5起危险驾驶案件作出的拟不起诉决定。

此次听证,是临渭区检察院践行“阳光检察”,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的有益实践,是扎实落实公开听证常态化,充分保障社会公众对司法活动监督权的有力举措。临渭区检察院将不断健全公开听证制度,以透明公开促进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检察公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