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一行深入临渭区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1-02-26 08:51 来源:临渭检察

2月24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检察技术部主任孙涛,政策研究室主任许军望,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冯敏等一行6人,深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本运行和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现场查看该院2.0版本运行使用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临渭区检察院相关院领导,业务部室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大明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该院自2.0系统上线运行以来的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并对2.0系统运行中存在问题向各部室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征集意见和建议。同时与参会人员就系统使用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进行深入交流,市检察院检察技术部主任孙涛就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市检察院政策研究室主任许军望就检察建议落实回复、优秀典型案例上报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临渭区院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就2021年政策研究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吕晓春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各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要自觉主动学习《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业务办理使用手册》,熟练掌握使用;组织有针对性地使用培训,提升操作能力。二是密切沟通协作。综合业务部、检察技术信息中心要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遇有问题,及时主动与市院进行沟通,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确保2.0版本顺畅运行。三是强化督促落实。高度重视检察建议的整改回复工作,紧盯检察建议的落实,努力把检察建议做到刚性,做成刚性;加强对案件办理的总结提炼,及时将优秀典型案例上报市院,努力发挥好典型案例的引导示范作用。

该院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学习高检院、省市院有关文件精神,抓好工作的推动落实,以求极致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技术运维能力,加强对干警熟练使用2.0系统的培训,做到应知应会,熟练操作,确保2.0版本运行使用顺畅,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