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五举措”促进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1-04-17 15:47 作者: 通讯员 王向权 张蒙蒙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向权 张蒙蒙)为转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更好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近期,临渭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活动。此次走访采取“五举措”,以便及时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严防脱管漏管,始终把严肃执法、确保安全放在首位。    

一是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征求意见,下发社区矫正工作调查问卷500份;

二是入户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个人表现情况。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的邻居、近亲属及其本人,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在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工作动态、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为评估矫正风险和调整监管级别提供可靠的信息,同时也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三是查看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环境。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了解其困难情况。

四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道德、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使其既认罪、悔罪,又树立合法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学习《社区矫正法》和强调社区矫正规定,给社区矫正对象打好“预防针”,敦促其服从监管、认真改造,不折不扣的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五是做好意见整理,及时对走访中好的经验进行总结,弘扬先进典型,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制定整改方案,为临渭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