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

时间:2021-09-03 08:47 作者: 通讯员 赵晔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晔 李杰)2021年8月区委平安办在全区开展持续深化“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从2021年9月开始,每月第二个工作日为“三官一律”进村(社区)集中工作日。此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具体体现。临渭区司法局结合全区“十项重点”工作部署,依托临渭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于9月2日第一个集中活动日,组织律师到包联村(社区)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不断强化律师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法律服务。

活动当天,各律师积极深入村(社区),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调解矛盾纠纷等形式帮助群众释法答疑,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南小林、李蒙律师到通塬社区采用座谈会的形式,以《婚姻法》的演变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影响为基础,延伸到我国现行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司法解释(一),重点向群众讲述了彩礼退还、夫妻共同财产、婚前婚后出资买房、子女抚养等相关问题。此次“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临渭区辖区40余名律师深入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15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人次,指导矛盾纠纷化解2起,有效维护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临渭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

临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全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法律需求,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并结合人员变化实际对进驻各村(社区)的律师进行了调整,公布律师的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加强对律师的管理和考核,确保每月定期值班接待来访群众,做到制度上墙、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同时印发了《临渭区司法行政系统“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方案》,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规范化,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为建设平安临渭、法治临渭提供优质法律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